藍委許毓仁小編「了不起負責2.0」

藍委許毓仁《返校》觀後感炎上 小編嗆聲竟忘記切帳號成「了不起負責2.0」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知名電玩改編電影《返校》20 日上映,電影情節講述昔日白色恐怖在校園內的點點滴滴,政界、學界甚至文藝界都將《返校》視作轉型正義的重要教材,年輕人看完電影後深感害怕與震驚,長輩則多認為該片完整呈現當年的肅殺氛圍以及台灣人有苦難申的哀愁,先前表態反對促轉會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跟風在臉書分享《返校》觀後感,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嗆聲、打臉。

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 23 日在臉書貼出他的《返校》觀後感,該篇觀後感文情並茂,內容寫到「我們除了願意真誠面對以往的歷史錯誤,更應該要有走出悲情傷痛的能力。若我們刻意選擇逃避過去與歷史,都將是另一種悲劇的延續。」、「從過去中,無論是悲傷、苦痛、掙扎⋯找到蛻變的養分,我們很慶幸活在今天、活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土地上。」

 

許毓仁的文字中充斥著看似支持民主與轉型正義的修辭,包括「反省」、「真誠面對歷史錯誤」等等,然而卻隻字不提這個悲劇的加害人——中國國民黨,文章貼出後惹來許多網友嗆聲與打臉,截至晚間 8 點,該文章 2676 個按讚與心情中,有 1080 位網友按「怒」,405 位網友則按「笑臉」。

台灣國護照貼設計師「老丹」陳致豪到許毓仁的臉書留言嗆:「整篇沒有提到國民黨,你真的返校了嗎?沒有,你只有賴在電影中的加害者,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裡而已。」

知名歌手「豬頭皮」朱約信則留言反諷,「加一句:我的國民黨對台灣作了許多壞事……更有誠意」,亦有網友藉著留言向中國國民黨表示「感謝」,網友寫到「感謝貴黨提供電影豐富題材」,並刻意 hashtag「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台灣國護照貼設計師「老丹」陳致豪以及知名歌手「豬頭皮」朱約信都到許毓仁版上留言嗆聲、反諷。
圖片來源:許毓仁臉書截圖

另外,網友們起底了許毓仁過去在立法院阻撓轉型正義推動的行徑,先前 2017 年立法院審理《促轉條例》時,中國國民黨立委群起反對,許毓仁更批評《促轉條例》是在追殺政敵,2018 年促轉會主委請辭,隨後按規定程序任命政治犯楊逵的孫女楊翠出任促轉會代理主委,中國國民黨立委則不滿舉牌抗議,許毓仁也跟著高舉「非法代理,不得列席」的看板,逼得楊翠請假離席,會議才得以繼續進行。

 

 

然而許毓仁等人對楊翠的羞辱卻絲毫不肯罷休,在 2018 年 12 月立法院審查促轉會 2019 年度預算案時,許毓仁等人包圍主席台向楊翠嗆聲,最後國民黨立委直接翻桌推倒主席台,甚至硬是要抽走楊翠的椅子,害楊翠差點摔倒,寫下台灣轉型正義最醜陋的一頁:一位政治犯的後代在民主時代繼續被過去的威權政黨施暴!

2018 年 12 月 10 日中國國民黨立委翻桌之後繼續嗆聲,許毓仁(立者左 2)也繼續與黨內同志同心同行,一起阻擋轉型正義的進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知名社運人士台中市立委擬參選人楊宗澧則直接在個人臉書轉發許毓仁的文章,楊宗澧毫不客氣地寫到,「寧願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國民黨的嘴,對!我就是在說你,許毓仁。」一名名為 Gabriel Ger 的臉書用戶跑來留言嗆聲,結果許毓仁官方粉專帳號也來喊聲助陣,試圖為自己辯解。隨後該則留言者又變成 Gabriel Ger,原來是許毓仁官方粉專小編忘記切帳號就跑來嗆聲,成為「了不起,負責」2.0 版。

許毓仁的小編到楊宗澧版上嗆聲,一時之間卻切錯帳號。
圖片來源:楊宗澧 臉書截圖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