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之亂柯P喊冤 議員發現根本就有同意路權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昨下午大剌剌在台北車站辦中共國慶活動,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受訪更喊冤「不能要求我們超越法令去作為」。不過,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查證發現,雖然警方、台北市政府都對外說未允許集遊,但卻又同意統促黨當天有5小時路權可以辦活動,根本是「超完美漏洞」無怪被質疑縱容。

  • 中共十一國慶,統促黨昨日於台北車站非法集會,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圍戒備。(記者陳鈺馥攝)

    中共十一國慶,統促黨昨日於台北車站非法集會,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包圍戒備。(記者陳鈺馥攝)

吳沛憶說明,在北市辦集會遊行,要向警方申請集遊權、向新工處申請路權,是警方與北市府「共同審查制」;警方對外稱9月26日已駁回統促黨4天的集會遊行申請,這是事實,但在申請集遊線上系統上,新工處也就路權部分提出土地使用同意文件,並會同警方同意,因此警方又同意當天路權從中午12時至下午5時,但沒集遊權。

根據相關媒體報導,警方當天也派員到場判斷無違反「集會遊行法」限制,下午3點28分起確定活動實際內容並非申請名目上的宗教活動後,20分鐘即舉牌清場。

吳沛憶指出,警方及北市府對外強調早已駁回集遊申請、強調依法行政,卻沒主動坦承同時也允許了對方路權,迴避行程流程上的「完美漏洞」,令外界質疑縱容違規搭舞台,各局處只好互相推諉。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說,早上柯文哲受訪坦言「昨天警察局長問我怎麼辦,我說依法行政啊!」柯說溜嘴,警察局長陳嘉昌等各局處以柯馬首是瞻,明明依法行政的事情,還得請示市長的政治判斷,陳心理大概認為柯跟統促黨、張安樂(白狼)有一種相當程度連結;若市府依法行政,為何統促黨辦違法活動,還可前一天搭舞台設音響。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跟張安樂唱雙簧,裡應外合,根本是黑白臉文武咖。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從統促黨現場違規搭設集遊舞台發現,北市府並未積極管理,過去面對違建,柯文哲講話很有魄力嗆要拆,但面對此事卻是態度消極,她感嘆柯已經變了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