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說力挺台灣香港 川普大讚:極好!

美國總統川普讚許副總統彭斯的演說,並指美中正在密切合作。(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讚許副總統彭斯的演說,並指美中正在密切合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去年10月發表嚴詞批中的演說後,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再次發表措辭強烈的對中演說,其演說聚焦台灣、香港、美中經貿等主題,並展望未來的美中關係。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讚許彭斯的演說,並指美中正在密切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25日搭乘總統專屬直升機「海軍陸戰隊一號」前,他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同意彭斯在演講中的「美國與香港示威者站在一起」,川普表示,他知道彭斯24日的演說,也聽了演講的內容,彭斯的發言很好。

川普接著說,美中正在密切合作完成貿易協議,美中的關係很好,中國想達成協議,希望看到關稅降低,不期望實施新的關稅懲罰措施,「你知道的,他們確實想達成協議,他們將購買的農產品比任何人想像的都還要多。」

在台灣議題上,彭斯在演講上說,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捍衛台灣得之不易的自由,亦認同台灣乃全球主要的貿易經濟體,以及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之一。他提醒國際社會,中國持續利用金錢外交,利誘台灣的邦交國改與中國建交。美國呼籲各國與台灣交往,將有助保障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美國始終相信,擁抱民主的台灣,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佳的道路。

在香港議題上,彭斯提及反送中示威凸顯中共對自由的反感。他要求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恪守「一國兩制」政策,還重申一旦以暴力對付香港示威者,美中要想達成貿易協議,就會難得多。美國會與港人站在一起,也敦促港人堅持非暴力抗議的道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