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僕罰寫風波 綠議員促教育局長辭職    

 

教育局長吳榕峯(左)拿出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的書面資料,強調寫三千字心得是一個教育手段。
(記者葛祐豪攝)

教育局長吳榕峯(左)拿出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的書面資料,強調寫三千字心得是一個教育手段。 (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小主任遭教育局長吳榕峯罰寫心得報告感想,風波持續延燒,高雄市民進黨與時代力量議員昨痛批「高雄市是戒嚴了嗎?」怒轟教育局長不適任,應該辭職。

質疑秋後算帳 高雄市是戒嚴了嗎?

綠營議員昨召開記者會,民進黨議員鄭孟洳指出,這位國小主任在公民論壇上發表的言論,當初市府說予以尊重,現在卻要被懲處,要寫三千字的心得,這樣的處罰矯枉過正,「今天公務人員在假日,不管任何的政治立場,我們都應該予以尊重。」

公務員出身的時力議員林于凱指出,公務員也是公民,下班的時候,從事一個言論自由的行為,基本上沒有違反行政中立,而且這是一個公民論壇,讓市民發表對於市政的看法,能說他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嗎?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說:「高雄市政府是戒嚴了嗎?」為什麼一個公務員,在假日對市長的政見提出他的看法,事後要遭到秋後算帳?這個是動用私刑,找不到任何法條來處分,居然叫人家寫心得,「把人事主任的人格,踐踏成一個學生做錯事一樣。」

同黨議員林智鴻也批說,教育局的做法,「儼然成為韓國瑜的韓衛兵,這種做法只是製造寒蟬效應,基層的公務人員一定會大舉反彈」。綠營議員並砲轟教育局長吳榕峯已經不適任,應該下台。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則表示,這是在一個公開場合批評長官的行為,已經是行政不中立。另根據公務人員服務法,也不可以在公開的地方批評長官,依考績法要做一些處理。

吳榕峯︰寫心得報告是教育手段

教育局長吳榕峯則說,他是教育人員,當然要用教育的方式讓這位主任了解,所以請他閱讀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共一二九頁的報告,讓他去寫心得報告,「我覺得這是一個教育手段。」

吳榕峯說,國小主任可以拒絕我們的要求,沒有強迫。另針對民進黨議員要求他辭職,吳表示「自有公評」。

林于凱說,韓市長承諾競選期間不會荒廢市政,結果市長現在在哪裡?請問教育局長,在你的教學原則下,韓市長是好榜樣嗎?

吳榕峯竟說,公務員不能隨便對長官批評,「你(林于凱)又曾是我的校友,校友質詢以前的校長不太好吧!」

林于凱反駁說,這個是老的觀念,現在講究的是由下往上的反饋,你這樣會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國小主任罵韓國瑜遭罰寫三千字心得,綠營議員出面聲援。
(記者葛祐豪攝)

國小主任罵韓國瑜遭罰寫三千字心得,綠營議員出面聲援。 (記者葛祐豪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