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聲中 國民黨不分區34席名單確定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惹議,挺吳派今動員聲援,吳敦義感動落淚擁抱支持者。(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惹議,挺吳派今動員聲援,吳敦義感動落淚擁抱支持者。(記者施曉光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正式通過核備34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吳敦義排列在安全名單當中的第10名,並爆出黑馬、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排在第8名,提報中常會討論過程激烈,不但反對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名單的中常委徐弘庭提前退席表達不滿,中常委江碩平等人也質疑部分名單究竟如何產生,但吳敦義都沒有明確解釋,會議過程中還一度休息30分鐘喬排名順序,休息後吳敦義即逕行宣布通過並且散會。

名單順序經重新修正後,排序出現異動的候選人包括:原列第12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與原列第11名的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名次對調;原列第21名的桃園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與原列第19名的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王桂芸名次對調;原列第28名的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與原列第25名的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名次對調;原列第27名的會計師邱素蘭,與原列第26名的會計師、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名次對調。

根據國民黨提供中常會最後核備的名單內容,大約擠入安全名單的前面15人,依序為: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前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農田水利會聯合會會長林文瑞、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院長李玉嬋、前立委邱毅、前立委廖婉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前世界台商會聯合會總會長溫玉霞、前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國民黨中常委張育美。

至於16名至34名依序分別為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常委吳陳瓊秋與前國民黨立委吳光訓之女吳怡玎(普大應用材料公司執行董事)、中常委李德維、桃園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中常委曾文培、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王桂芸、中常委范成連、中常委侯佳齡、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台北企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會計師邱素蘭,會計師、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世界台商總會前總會長連元章、金台灣廣播電台常務董事許謹如、醫師謝瀛華、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教授黃璉華、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

今日確定名單與昨日傳出的版本不同之處,除了加入邱毅,吳敦義從第8名改列第10名外,原列第10名的陳以信改列第16名,原本第16名的實踐大學企管系講座教授江岷欽已不名單,原列第32的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也取消,改列醫師謝瀛華;至於原本分別列在第30名與第34名的林有志、連元章,則互調名次。

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澄清,在今日中常會更動之前,不分區名單從來沒有變過,並指昨天傳出的名單有誤,他並強調,邱毅原本就在名單之列,不是今天才特別臨時加進去的。

對於媒體詢問,今日提報中常會討論的名單是何時決定?歐陽龍說,昨天開會確定的。

歐陽龍表示,不分區名單將提報16日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行使不同意權,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具有以下特色:一、具備專業素養,例如財經、醫療、大數據等;二、政策論述力,捍衛國民黨政策主張;三、具有區域平衡性,尤其是國民黨「淪陷區」,藉此長期紮根,企盼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藍天重現﹔四、具有功能性,展現國民黨對於各族群的重視﹔五、對黨有特殊貢獻者﹔六、黨主席入列第十名,帶領大家衝刺國會席次。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也通過備查組發會報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在爭議中,通過不分區立委34席提名名單,黨主席吳敦義從原本第8名改列第10名,前立委邱毅列第8名,均在安全名單內。(國民黨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