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台獨都躲國外 蔡英文拿歷史回擊

對於香港問題,蔡英文再次呼籲香港、北京政府要回應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記者邱書昱攝)

對於香港問題,蔡英文再次呼籲香港、北京政府要回應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中嗆,「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騙子啊!」引起外界爭議。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受訪時表示,很多民主前輩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貢獻很多,尤其黑名單上的人都不回台,後代也只能在國外,這是一個歷史上讓人感到遺憾的事,要更嚴肅看待。

談起香港近日的抗爭越演越烈,對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蔡英文認為,美國國會所做的呼籲值得大家注意,香港情勢發展令人擔心,現在警方行動已經開始產生人道危機,因此強調香港和北京政府要重視港人對於民主、自由的訴求,才能讓社會回歸穩定。

媒體也詢問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台獨上的立場是否一致?蔡英文強調,我們共識就是台灣人最大共識,「中華民國台灣是全台灣人最大共識」。

另外,關於一邊一國行動黨盼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陳水扁說要等蔡英文點頭答應;蔡英文表示,不知道這件事情,大家比較關心陳總統健康問題,其他事情沒有什麼評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