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花蓮遶境 突轉蕭美琴競總會場停駕

花蓮境內最大的媽祖廟-港天宮本月將舉行36週年宮慶,今年首度邀請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到花蓮遶境,晚間突然轉入立委蕭美琴競選總部成立的會場。(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花蓮境內最大的媽祖廟-港天宮本月將舉行36週年宮慶,今年首度邀請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到花蓮遶境,晚間突然轉入立委蕭美琴競選總部成立的會場。(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境內最大的媽祖廟-港天宮本月將舉行36週年宮慶,今年首度邀請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今天開始一連3天在花蓮地區遶境進香,首日選在花蓮市中正路、中華路及中山路的金三角商圈,晚間8點左右媽祖鄰近自由廣場時忽然停駕,正好是明日立委蕭美琴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場地,蕭美琴與競選團隊虔誠迎接。

美琴在臉書上寫道:「讓人感動的一刻!在我的服務團隊正忙著準備明天競選總部成立會場,我的上帝保佑著我,讓颱風沒有影響我的腳步。而我的助理團隊們所信仰的白沙屯媽祖,今天晚上在花蓮市區遶境,也來到我們會場停駕,隨後在競選總部門口稜轎腳,高喊台灣會贏。雖然我們有著不同的宗教信仰,但基督與媽祖共同的語言是慈悲與憐憫。願神賜福台灣的子民平安,也給我們力量繼續守護台灣這片土地。」

港天宮指出,經向媽祖請示邀請白沙屯媽祖前來為花蓮一起遶境祈福,獲得雙方同意,這項盛大的遶境祈福活動,訂於22日到24日舉辦,將依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與安座等主要典禮,之後還將一連舉辦5天法會,全部活動共8天。

港天宮指出,第1天晚間6點從花蓮代天府出發,行經花蓮金三角鬧區徒步遶境,雙媽祖一同遶境花蓮市中心,第2天上午6點從花蓮港天宮出發行經花蓮勝安宮到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再遶境帝君廟聖天宮回花蓮港天宮,第3天上午6點從花蓮港天宮出發到鳳林壽天宮,行經鳳林鎮至碧雲寺採跳躍式徒步到壽豐鄉國聖廟。

「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歷史悠久,從苗栗到雲林北港來回400公里左右,最大特色就是行程飄忽不定,全憑媽祖當下指示,時常會有突然大轉彎或鑽進民眾家裡,甚至不走馬路改走河床或田埂的突發狀況,也因如此被登錄為台灣「國家重要無形文化活動資產」,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民俗慶典之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