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侵台 調查局:今年地下匯兌近800億

共諜自爆中資全面侵台 調查局今年查獲地下匯兌近800億金流

自稱王立強的男子23日向澳洲媒體自爆為中國間諜,並指中資已滲透台灣網路、媒體、宮廟、基層組織。(法新社)

自稱王立強的男子23日向澳洲媒體自爆為中國間諜,並指中資已滲透台灣網路、媒體、宮廟、基層組織。(法新社)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自稱王立強的男子23日向澳洲媒體自爆為中國間諜,並指中資已滲透台灣網路、媒體、宮廟、基層組織,去年成功幫助支持北京的候選人勝選,明年的總統暨立委二合一大選也將企圖拉下蔡英文,法務部得悉後,第一時間即責請調查局跨國蒐證,並強調若真的有違反國安法、選罷法的證據,將轉請檢方偵辦。

法務部指出,調查局已啟動全面情蒐,並請駐澳洲的法務秘書向相關單位調取訊息,目前仍在取證階段,若事後確定有國安疑慮,將會報國安系統統籌處理,若為選罷法的問題,則交給檢方處理。

法務部表示,從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到明年的二合一大選,調查局都在清查境外資金流向,並監控外國資金侵台的跡象,今年兩波地下匯兌就清查出近800億元的金流,現仍持續調查中,一有違法跡象檢方就會介入偵辦。

王立強爆料,他曾透過「中國創新投資(CIIL)」有限公司成功滲透台灣,與台灣特定媒體結盟,並以捐款方式組織宮廟信眾訪中,宣揚統一,更曾組織一群以大學生為主的網軍,在政治議題上進行干擾,以幫助特定候選人。

王立強強調,「中國創新投資」資助不少台灣機構與媒體,甚至還和電視台結盟,利用買廣告的方式影響新聞內容,讓媒體持續報導中國所支持的特定人士,「台灣某媒體老闆一直與CIIL的CEO有著非常密切和合作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