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被爆公帑養網軍 「滲透」LINE地方群組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狀況報告」表。(讀者提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狀況報告」表。(讀者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卡神楊蕙如網軍事件方興未艾,有讀者向本報爆料,曾任盧秀燕國會助理的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專員張又仁、科員吳冠伸、蔡庭紹,被要求在市府組成「滲透小組」,除在群組中擔任市長盧秀燕網軍,近半年更被要求替副市長楊瓊瓔輔選。他痛批,利用公務員當網軍,濫用公器,令人瞠目結舌。

新聞局︰爆料子虛烏有 絕無此事

對此,市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3位同仁目前均在新聞局服務,工作內容包含協助記者會發布、市政公開行程攝影、媒體公關、議會聯繫、市長行程直播及拍攝剪輯影片提供媒體使用等,工作態度認真負責,但有心人士卻張冠李戴,意圖抹黑,此則爆料子虛烏有,絕無此事,對此深表遺憾。

讀者爆料提供一張署名張又仁製作的「LINE群組公務機滲透狀況報告」,當中載明操作小組成員有張又仁、吳冠伸及蔡庭紹,表格當中呈現「日期」、「加入群組總數(不重複)」、「群組增減」、「可觸及人數」、「人數增減」,並定期回報滲透成果。

爆料者說,該小組自盧秀燕市長上任,即動用市府資源「滲透」進台中市各地LINE群組,充當盧秀燕及楊瓊瓔網軍,反制在野黨的監督,傳送各種抹黑貼圖及假訊息,近期目標則為帶職參選立委的楊瓊瓔輔選。

一名熟知網路運作的專家表示,一般政治領域的網軍操作都是與外部團隊合作,這種堂而皇之直接叫公務員組成網軍的作法,極為囂張及罕見,可能是盧秀燕及楊瓊瓔施政不力及選情告急,才出此下策。

一名市府人員私下表示,張又仁在新聞聯繫科辦公,但沒有經手新聞,也不用寫新聞稿,吳冠伸原本擔任攝影,負責拍照跟錄影,也曾擔任新聞局長隨行秘書,蔡庭紹則負責盧秀燕的個人FB,調度市府公務員配合經營盧秀燕個人臉書。3人的任務非常神秘,新聞局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們在忙什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