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落跑選總統因陳菊?高市前官員轟柯文哲:找回良知

 

鍾孔炤在臉書貼出台北與高雄建設經費的比較圖。(取自鍾孔炤臉書)

鍾孔炤在臉書貼出台北與高雄建設經費的比較圖。(取自鍾孔炤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抨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任高雄市長欠債3千億元,稱這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重要原因,韓國瑜則感謝柯讚聲。對此,高雄市前勞工局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鍾孔炤批說:「高雄人才知的痛,在柯文哲跟韓國瑜眼中都是笑話」,請柯好好認識南北發展失衡的荒謬。

鍾孔炤在臉書貼出一張台北與高雄建設經費的比較圖,指柯文哲再把陳菊當作稻草人,把高雄市的歷史傷口再次殘忍地揭開,是有多深的憤恨才能如此?還是就只是為了炒熱民眾黨的選情?

他批柯文哲說,連支不支持吳斯懷都說不清的人,為了爭取注意,又端出一盤自己炒了半年的冷飯,又想操作藍綠一樣爛模糊帶過,「一個含著金湯匙執政滿意度卻排後段班的首長,究竟有什麼資格對高雄發展的血淚說三道四?」

鍾孔炤強調,這些年,他目睹高雄正在轉變,為了擺脫過去灰灰暗暗的工業城,產業發展與城市治理上,都是極大的考驗與功課,就如81氣爆,炸開城市底下密密麻麻的管線,更是直接述說了「傷害在高雄,賦稅在台北的不公」的殘酷現實。

他指出,清理瘡疤會痛也需要時間,城市發展的轉型亦然。從謝長廷上任以來,歷屆市長一棒接一棒,即使面對中央執政的不友善,仍戮力在有限空間內籌措財源,陳菊市長任內也首度達成財政平衡,甚至謄餘。

鍾孔炤表示,就在高雄市民擺脫過去的不堪,逐漸為高雄感到驕傲之際,我們看到市長首長落跑的代理市府、開民主倒車的市議會,讓曾經的高雄光榮,逐漸淪為網友或市民自嘲的「高潭市」。

鍾孔炤強調,柯文哲為韓國瑜落跑開脫,但柯文哲知道陳菊任內,還了1208億比舉債1037億還多,等於國民黨如果不跳票,高雄根本不用再舉債嗎?柯文哲知道高雄市歲出歲入,在前年就達到謄平嗎?

他說,柯文哲為韓國瑜落跑叫屈,但柯文哲知道高雄市今年預算,是史上最高1465.57億嗎?柯文哲為韓國瑜落跑說項,但柯文哲知道高雄市今年預算又出現短差64億嗎?「政治不難,找回良知而已!」

鍾孔炤建議柯文哲,如果真心想選總統,請他重新認識台灣,好好認識南北發展失衡的荒謬,還有,好好說清楚柯與柯的台民黨,支不支持下架吳斯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