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就任週年 柯文哲韓國瑜滿意度慘墊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施政表現滿意度」、「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調查評比中墊底,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倒數第二。(即時中心合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施政表現滿意度」、「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調查評比中墊底,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倒數第二。(即時中心合成)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卓越雜誌公布由思維策略公司近日執行的「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施政表現調查」,針對「施政表現滿意度」、「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調查,調查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這兩項評比中,都雙雙墊底。包括柯文哲、韓國瑜、盧秀燕的「施政表現」不滿意度都遠高於滿意度,三位市長的「未來三年施政表現」信心度,民眾同樣不抱期待,也是沒信心遠多於有信心。而施政滿意度及未來施政信心,都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居冠。

調查顯示,民眾對於市長的滿意度和未來三年表現信心度的排序相同,滿意度高就對未來施政信心高,兩項調查的排序,依序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以上三位市長的滿意度都比不滿意度高、有信心都比沒信心高;第四至六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韓國瑜、柯文哲。

施政表現滿意度評比中,最後一名的柯文哲不滿意度高達66.6%,倒數第二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意度也達66.4%,兩者更是六都中唯二不滿意度超過六成的。

施政表現部分,分為滿意、不滿意和無意見,墊底的柯文哲,不滿意度高達66.6%,滿意度僅28.2%;倒數第二的韓國瑜,不滿意度66.4%,滿意度32.4%;倒數第三的盧秀燕,不滿意度59.8%,滿意度34.8%;第一名的侯友宜,滿意度79.4%,不滿意度僅個位數7.7%;第二名鄭文燦,滿意度74.3%,不滿意度20.4%;第三名黃偉哲,滿意度71.4%,不滿意度19.2%。

而不滿意韓國瑜的高雄市民當中,超過九成選擇「非常不滿意」,而調查顯示,高雄市民不只對韓國瑜過去一年的施政表現非常不滿意,對未來三年的施政更缺乏信心。

未來三年施政表現部分,分為有信心、沒信心和無意見,墊底的柯文哲,沒信心高達69.0%,有信心為27.3%,倒數第二的韓國瑜,沒信心66.1%,有信心32.3%;倒數第三的盧秀燕,沒信心60.4%,有信心36.2%。而第一名侯友宜的有信心為77.0%,沒信心11.2%;第二名鄭文燦有信心72.6%,沒信心21.4%,第三名黃偉哲,有信心68.7%,沒信心11.2%。

民調調查範圍為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調查對象為設籍在六都且年滿20歲具投票資格民眾,調查期間為12月11日至12月13日,採用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平台(DMP),在性別、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行為分析帶入使用者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