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定為「指定感染症」 患者不分國籍強制住院

日本政府今內閣會議上決定將武漢肺炎定為「指定感染症」,為2014年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以來首次。(路透)

日本政府今內閣會議上決定將武漢肺炎定為「指定感染症」,為2014年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以來首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今(28日)內閣會議上決定將武漢肺炎定為「指定感染症」,為2014年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後首次,可依法強制患者住院、限制就業等防止疫情擴大。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日本也有4例確診,日本政府今(28日)內閣會議上決定依《感染症法》將武漢肺炎訂為「指定感染症」,依法可對確診病患,不論國籍行政單位都能夠將其限制就業、強制住院,對有感染疾病一律的建築物進行消毒,不過治療等相關費用也將以公費進行支付,希望以此限制疫情擴散,自2月7日起開始實施。

這也是自2014年同樣是冠狀病毒造成的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以來,日本政府再度指定「指定感染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曾一度成為「指定感染症」,之後兩者都被分類為二類傳染症。

另外日本計畫撤僑專機已經待命,但目前日本仍與中國討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坦承,專機來不及在上午就起飛,正在協調今晚能否出發撤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