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 兩天超過六萬份

罷韓二階連署,首兩日衝上六、七萬份,填寫連署書的高雄市民絡繹不絕。(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二階連署,首兩日衝上六、七萬份,填寫連署書的高雄市民絡繹不絕。(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第二階段連署,如火如荼展開,首兩日已衝上六、七萬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昨受訪時說,「連署遠遠超過我們預期」,本來是預計一天一萬份,三十天達到三十萬份,可是現在每天都有三、四萬份,他對二階連署的進度相當樂觀。

目前罷韓連署行動,主要由三個團體執行,包括光復高雄總部、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從一月廿九日二階連署啟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

尹立昨受訪表示,第一天(一月廿九日)收件超過三萬多份,第二天(一月三十日)光復高雄總部也超過一萬多份,公民割草與台灣基進,也各有差不多份數,總計前兩天應有六、七萬份。

尹立說,隨著週末假日來臨,應該會湧出一波連署人潮。他呼籲還沒連署的市民,趕快利用時間,各連署點與總部都有志工,可以協助核對資料。

 

軍公教可參加連署

 

他也提醒,軍公教在第一階段不能連署提議,但第二階段,軍公教都可以參加連署。「韓國瑜的施政,讓公務人員的面子都丟光了,也希望軍公教站出來。」

尹立並重申,目前填寫的表單,是中選會提供,但審核表單是高雄市選委會,是由韓國瑜派任主委與重要委員,因此呼籲政務官全面退出高雄市選委會。

對此,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表示,高雄市選委會均依選罷法規定辦理,相關作業會被檢驗,不會有偏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