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孩子是寶不容閃失

蘇貞昌公告教育部新措施,要家長不要擔心。(蘇貞昌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日下午宣布,因應中國武漢肺炎,高中以下學生寒假延長至2月25日開學,原定2月15日補課取消,暑假延後至7月15日放假。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日程則維持不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孩子是我們的寶,不容許任何閃失」;令網友噴淚。

潘文忠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將延後於2月25日開學,教育部配合措施,新學期將於7月14日舉辦休業式,109學年度的暑假將於7月15日放假至8月29日;原訂2月15日配合1月23日小年夜的彈性放假補課日予以取消,教育部指出,「延長寒假、縮短暑假」按照「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辦理。

教育部提醒,未滿12歲以下的學童若需要家長照顧,自2月11日至2月24日止,受僱家長有其中1人可依法請防疫照顧假,雇主必須准假;原本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及原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原狀,惟須增加防疫檢測、管理力道;而國中、高中升學考試,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各項入學考試日程沒有更動,命題範圍將配合教學進度縮減調整,不會損害學生考試權益。

蘇貞昌對此在臉書重申前述政策,並表明此決定是為了保護學生、杜絕校園可能發生的群聚感染,他強調「孩子是我們的寶,不容許任何閃失」,呼籲社會大眾「請共同防疫守護孩子健康,共同守護這個國家的未來」。

 

蘇貞昌臉書全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