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內閣今檢討對台旅遊禁令 我視結果因應

菲律賓「禁台令」尚未解禁,菲律賓內閣今下午將召開會議檢視此措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稱考量國民健康,需要時間思考,暫時拒絕解除。(美聯社檔案照)

菲律賓「禁台令」尚未解禁,菲律賓內閣今下午將召開會議檢視此措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稱考量國民健康,需要時間思考,暫時拒絕解除。(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禁台令」尚未解禁,菲律賓內閣今下午將召開會議檢視此措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稱考量國民健康,需要時間思考,暫時拒絕解除;外交部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回應菲方,但會議前全力繼續溝通,並將依據內閣會議結果,再決定如何因應。

 

杜特蒂昨稱考量國民健康 暫時拒絕解除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菲律賓原先僅對中港澳實施旅遊禁令,但十日衛生部和民航局卻突然將台灣納入禁令,並直言此改變是基於台灣適用「一中」政策。

對於菲律賓突兀對台祭出禁令,台灣民間強力要求以取消免簽或凍結勞工等方式,反制菲方的不當措施。我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公開表達嚴正關切並持續交涉,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也透過菲律賓媒體為台發聲,並向杜特蒂說明台灣的防疫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這是菲律賓衛生部的片面錯誤決定,政府有配套方案和考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不樂見雙邊關係受到進一步傷害或惡化。菲方還沒召開內閣會議,還有補救的時間和機會,將依據會議結果擬定適當回應。

《路透》昨下午引述菲國總統發言人帕內洛報導指出,杜特蒂拒絕解除台灣禁令,「我最關心的是同胞的健康與安全」,並強調此決定與「一中政策」無關,危險繼續存在、禁令就會持續。菲律賓電視台《GMA news》昨也報導帕內洛訪問,指帕內洛並非直接表達拒絕,而是表示「總統考慮菲律賓人民健康,需要時間考慮是否解除禁令」。

 

外交部:續與菲方全力溝通

 

外交部昨晚回應表示,菲國今日下午將召開內閣政策性會議,並由高層親自審視我案,以作成最後決定。我方將依會議結果做通盤考量,決定因應措施,目前繼續和菲方相關單位全力溝通,希望菲方做出正確決定。

此外,菲律賓駐台機構(MECO)昨公告即起受理簽證退費事宜,適用範圍包括二○一九年十一月十日至二○二○年二月十日間簽發且尚未使用的紙本簽證,以及一月十日後核發且尚未使用的電子簽證,但電子簽證需等效期過後才能申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