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將同意促轉會延長一年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答詢強調,他會同意讓促轉會再延長。(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答詢強調,他會同意讓促轉會再延長。(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鈺馥、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最快將在五月底關門結束,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在總質詢問及,政院是否將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延長一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強調,他會同意讓促轉會再延長。

促轉會十七日公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首度在解密檔案查出國安局、調查局、警備總司令部,當年在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發生前後,持續監控林義雄及家屬。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問及,林宅血案是否重啟調查?蘇揆表示,非常肯定促轉會努力釐出能繼續追查的線索,他不但支持促轉會就這些來查,還會要求加快、加大力量。

針對是否要讓促轉會延長一年?蘇揆指出,促轉會有做很多事,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完成,「我會同意促轉會應該再延長」,讓促轉會能繼續運作,相關調查及報告能更完整,讓公義能夠得到平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