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 衝破51萬份

罷韓團體特地拿出遮羞布製成的手提袋,象徵連署書數量已「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團體特地拿出遮羞布製成的手提袋,象徵連署書數量已「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罷韓二階連署欲罷不能,公民割草行動總部昨天將十五萬份有效連署書交給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使得連署書一舉衝破五十一萬份,象徵「掀開韓國瑜遮羞布」。

 

「掀開韓遮羞布」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現在離三月中旬送件的日期還有將近一個月,還是希望大家繼續簽,讓份數可以衝破五十七、八萬份或更高。

光復高雄總部統計,截至二十二日深夜,共收受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及各代收點的連署書,已達三十六萬三千多份。昨天下午,泰國新住民代表珍妮,另將公民割草行動總部收到十八萬份連署書交給陳冠榮。

陳冠榮表示,罷韓團體之前分進合擊,公民割草的十八萬份連署書,扣掉格式不符合的三萬份,約有十五萬份,加上wecare及台灣基進的三十六萬份,總數已超過五十一萬份,離罷免的門檻五十八萬份已經很接近了。

 

力拚罷免門檻58萬份

 

公民割草昨天的繳交連署書活動,主題為「揭開韓國瑜的遮羞布」,因為去年一二二一罷韓大遊行,wecare表示有五十萬人參加,當時忙著選總統的韓國瑜卻揶揄有四十八萬人躲在「光復高雄」布條下,諷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塊的遮羞布」,此次罷韓連署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就超越四十八萬份,一舉來到五十一萬份,遠超過二十二.八萬份法定門檻及三十萬份安全目標,狠狠打臉韓國瑜。

嫁來台灣二十幾年的珍妮強調,她一開始也並非不喜歡韓市長,當韓說出瑪麗亞不能當老師的時候,她還認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韓不但沒改進,還一而再地貶低新住民,例如「鳳凰飛走、剩下一堆雞」、「外勞集體管理」、「東南亞姊妹來台灣做不好的事情」等,身為高雄市民的她,把連署書交出,是盡一份小小力量。

 

開罰罷韓總部

 

市選委會:受理檢舉

 

另外,高市選委會指「光復高雄總部」設有辦公桌椅及人員出入,應屬罷免案辦事處,但法定領銜人去年底提罷免案時,未在期限內向選委會提出設置辦事處,將依選罷法裁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罷韓團體批市選委會「查水表」,市選委會否認,強調受理民眾檢舉案,依行政程序法給予被檢舉人陳述意見的機會,並非惡意阻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