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美眾院415:0通過台北法案! 挺台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清晨)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圖擷取自眾議院)

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清晨)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圖擷取自眾議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清晨)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並增強雙方經貿關係。法案將待參眾兩院協調一致版本通過後,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內容,美國政府應在適當情況與符合美國利益下,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安全或繁榮造成傷害的國家,美國應考慮改變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

國會意見認為,行政部門採取積極行動,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與非正式夥伴關係,並進一步增強美台經貿關係。國會意見也提到,美國政府應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

此項法案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等人在去年5月、10月相繼提出參、眾院版本。參院版本已經在去年10月29日在參院通過,由於參院版本被稍微修改。眾院通過後,仍需兩院達成版本一致,才能送交川普簽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