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宣講高雄306事件 台灣基進:別再有823市長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傍晚在街頭宣講高雄306事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傍晚在街頭宣講高雄306事件。(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傍晚手拿麥克風與簡易標語,在街口向民眾宣講高雄306大屠殺的歷史故事,提醒市民不可忘記73年前發生的屠殺,並強調歷史教育要做好,不要再有下一個823市長。

基進說明,高雄228事件其實是發生在3月6號,有「高雄屠夫」之稱的國民黨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率軍隊在高雄市區進行無差別掃射,不分男女老幼、本省外省,連公務員都成槍下亡魂,整個市區血流成河;這段國民黨屠殺台灣人的國族創傷,卻在今年因為市長把228跟823搞錯、整個失焦,因此決定上街頭、再次跟市民強調高雄的歷史記憶。

基進指出,高雄是第一座被國民黨政權血腥鎮壓的城市,雄中、高雄火車站、歷史博物館為3個當時死傷最慘重的地點,軍隊在雄中遭遇強烈抵抗,國民黨為搜捕學生,更出動迫擊砲砲擊校園,這樣的歷史記憶、身為高雄人一定要一代傳一代,千萬不能忘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