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美台合作對抗「武漢冠狀病毒」

定名? AIT:美台合作對抗「武漢冠狀病毒」

美國在臺協會圖示。(取自AIT網站)

美國在臺協會圖示。(取自AIT網站)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再次強調將與台灣加強合作,分享最佳做法、合作研發疫苗和藥物,共同對抗「武漢冠狀病毒」(the Wuhan coronavirus)。外交官員表示,美方盼了解我方做法以因應美國疫情,AIT聲明也反映台美關係重大進展。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AIT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將加強與台灣衛福部的協調與合作,共同對抗「武漢冠狀病毒」。

AIT肯定台灣在預防傳染病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且管控「武漢冠狀病毒」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美國和台灣將分享最佳作法,雙方也將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

除了重申美台合作,關於武漢肺炎的指稱用語,應使用「武漢」、「中國病毒」或僅稱「新冠病毒」等,近來在美國引起熱議。AIT此次聲明使用「武漢冠狀病毒」一詞,則是延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3月6日在美國媒體CNBC 採訪時的用詞,龐皮歐拒絕接受中國聲稱病毒可能是從其他地方傳出的說法。

外交部資深官員今對此表示,台灣防疫經驗受美國政府矚目,美方盼瞭解我方相關防疫做法,以因應美國持續擴大的疫情。

該名官員指出,AIT聲明的內容涵蓋包括台美雙方將積極就防疫作法、關鍵醫療資源及疫苗研發進行交流與溝通,「是台美關係的重大進展」。

官員強調,台灣防疫經驗受到全球肯定,政府將持續為全球醫療做出貢獻,並強調台灣扮演全球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2月時宣布將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武漢肺炎疫苗,AIT當時也公開強調台美共同努力得益,「真朋友,真進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