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 歐盟擬封境30天

義大利首都羅馬一名病患躺在擔架上,被數名身穿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推往緊急治療中心。
(歐新社)

義大利首都羅馬一名病患躺在擔架上,被數名身穿全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推往緊急治療中心。 (歐新社)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前十名的國家中,有六個歐洲國家,依序為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瑞士、英國。眼見歐洲成為圍堵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主戰場,歐盟二十七國領袖十七日召開視訊會議,預料將通過宣布全面關閉歐盟邊界三十天,禁止所有進出申根區非必要旅行,這也是歐盟史上最嚴格旅行禁令。

法也宣布鎖國 暫緩地方選舉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才警告關閉邊界恐危及商品供應鏈,但面對奧地利、匈牙利、捷克與波蘭片面實施邊界管制,她十六日改口稱歐盟擬全面關閉對外邊境三十天,會於十七日尋求歐盟各國領導人同意。她表示,外交官員、醫護人員、返國的歐盟公民、有家人在歐盟國家的旅客,與科學家等從事特定工作的人,將豁免於禁令。

法國已有六六六四起確診病例、一四八起死亡病例,總統馬克宏十六日跟進義大利與西班牙的腳步封鎖國家,宣布全國將進入作戰狀態,邊界自十七日中午起全面關閉,國內人民的行動也將大幅受到限制,除採買食品、工作等必要活動之外,不得擅自出門,違者將遭罰三十八至一百三十五歐元,禁令預計執行十五天,週末地方選舉也將暫緩。應對經濟衝擊,馬克宏宣布投入四百五十億歐元(約一.五兆台幣),協助中小企業與勞工。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禁止國內所有宗教活動,要求民眾取消所有國內外旅遊計畫,夜店、酒吧、動物園等大型場館皆暫時關閉,餐廳則被要求每桌之間須維持固定距離。德國病例數超過八千,二十人死亡,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認為,實際確診病例數會比目前回報的數字還多。

義新增逾3千確診 349死

英國首相強森十六日表示,七十歲以上長者、懷孕婦女、慢性病患者等有「嚴重身體狀況」的人,應從本週起自主隔離十二週,但尚未公布詳細、正式的命令。

全歐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十六日新增三千多起確診病例、三四九起死亡病例,累計逾二.七萬起確診病例、兩千一百多起死亡病例;西班牙十七日累計逾一.一萬起確診病例、四九一起死亡病例;葡萄牙同日出現首起死亡病例。瑞士十六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四月十九日;德國慕尼黑、柏林、海德堡的難民營中,有十起確診病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