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用戶人口數大減1400多萬

人去哪兒了?中國手機用戶人口數大減1400多萬!

中國三間主要電信業者到2月為止,已經減少了1400多萬戶。(擷取自電信商官網,合成圖)

中國三間主要電信業者到2月為止,已經減少了1400多萬戶。(擷取自電信商官網,合成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之際,香港有線電視財經資訊台20日指出,根據電信龍頭「中國移動」官方公布的最新流通用戶數字,單單上個月,用戶就減少了725萬人,有網友統計了另外兩家電信龍頭的用戶人數,發現到2月為止,共已經減少了1400多萬戶,這數字還是在其中一間通訊商尚未公布2月增減人數的情況下。對此,網友也紛紛熱議「消失的人都去哪了?」

香港有線新聞節目中統計,中國電信商「中國移動」今年1月用戶減少了86萬多人、2月用戶數更減少了725萬人。有網友查證後發現不只中國移動,「中國聯通」1月份也少了118萬多名用戶,2月份還未有數據;「中國電信」1月增加43萬用戶、2月卻爆減560萬戶。

有網友貼出統計表,驚訝發現中國三間電信龍頭1月和2月用戶增減,共減少了1447萬多名用戶,而這還不包括3月的數字,以及中國聯通尚未公布的2月用戶數。

這樣的結果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狠酸「中國移動轉天國移動」、「不要問,你會怕」、「中國消失的數字」、「通通從4G用戶變成5G用戶啦 別怕」、「方倉醫院不能用手機啦都退掉了」、「消失的確診人數?」

另有網友表示,應是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經濟,「失業的人都退掉門號了」、「可能是本來一人多機,現在經濟蕭條,全都退租了」、「離境逃跑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