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揚名全球! 德國國會議員:爭取更多合作

德國國會議員布本多弗(見圖)在國會發言時,讚揚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脫穎而出且從容不迫,並呼籲德國應效仿台灣防疫經驗。(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München)

德國國會議員布本多弗(見圖)在國會發言時,讚揚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脫穎而出且從容不迫,並呼籲德國應效仿台灣防疫經驗。(圖擷取自臉書_Taiwan in Münche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面臨疫情危機。近來,德國國會議員布本多弗(Sandra Maria Bubendorfer)在國會上公開演說時,讚揚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脫穎而出且從容不迫,並呼籲德國應效仿台灣防疫經驗,爭取更多與台灣的合作。

德國自由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布本多弗(Sandra Maria Bubendorfer)13日在國會上演說時,指出「有一個國家,在全球病毒疫情中的防疫表現脫穎而出,且展示了如何從容應對疫情威脅,那就是台灣」。現場多位德國國會議員聽到台灣,立即鼓掌表示贊同。

布本多弗接著說,「台灣雖然鄰近中國,並與中國有緊密的經濟交流,但示範了如何透過清楚明確的策略與冷靜的判斷,來應對病毒的威脅」,並接著舉例,台灣在機場設置量測體溫的檢疫工作,就讓防疫工作有顯著的績效。布本多弗再表示,「因此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希望在健康議題上爭取更多的合作,因為病毒無國界」。

對此,駐慕尼黑辦事處在臉書專頁「Taiwan in München」表示,台灣是一座島嶼,但並非「孤島」,當全球面臨疫情危機時,台灣積極與世界接軌,共同分享抗疫經驗與資訊,期望能一起度過難關。文末,駐慕尼黑辦事處標記「#TaiwanCanHelp」、「#HealthforAll」,並附上配上華語字幕的演說影片。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驕傲直呼,「這都是所有防疫人員的幸苦和功勞所得來的光榮」、「謝謝台灣政府團隊跟人民的配合,我們可以的!」、「台灣這次能獲得各國肯定,全都要感謝政府,防疫人員和醫護人員。台灣真棒,有這樣的政府,台灣人很安全。」、「台灣是世界抗疫的典範」、「能讓德國人稱讚真的是很不簡單」、「聽到台灣就是有莫名的感動」、「人在做天在看, 謝謝我們的政府防役官員以及醫療團隊,今天讓國際看見台灣, 是你們大家的努力,讓台灣人民安心,天佑台灣!謝謝!感恩!」

 

相關影片請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