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接待高官子染疫 林佳龍:官僚害到5歲童讓人心痛

交通部長林佳龍(見圖)今(31)日說:「因為觀光局主管的官僚和疏失,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1)日說:「因為觀光局主管的官僚和疏失,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基層員工因接待官員小孩確診武漢肺炎,隨後家中5歲幼兒也染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1)日在臉抒發文感慨說:「因為觀光局主管的官僚和疏失,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表示,機場是防疫第一線,身負執行防疫任務的交通部觀光局主管,理應用更嚴格的標準應對,「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怎可以私忘公,利用職務之便,去接待官員的兒子,甚至讓同仁在沒有警覺的情況下染疫,還波及5歲孩子,讓我最心痛。」

林佳龍說,經過調查,他認為這名主管身為始作俑者,要負最大責任,因此昨(30)日已撤除其主管職、降調、記大過;旅服中心主任利用職務之便進入管制區,卻執行接待長官之子的私務,也記大過一支。

林佳龍表示:「對於受感染的案269及他的孩子,我們第一時間表達關懷慰問,也全力提供協助。」

林佳龍也說,已經調查出這位主管上週行蹤,進行徹底消毒,也要求觀光局同仁配戴口罩上班、分區辦公,這位主管採檢報告也已出爐,結果為陰性,但仍需持續居家隔離與追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