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義媒:提醒世界台灣不屬於中國

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捐贈疫情嚴重的國家共1000萬片口罩,義大利媒體報導,這在提醒世界,台灣獨立於中國存在,甚至更慷慨。(路透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捐贈疫情嚴重的國家共1000萬片口罩,義大利媒體報導,這在提醒世界,台灣獨立於中國存在,甚至更慷慨。(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捐贈疫情嚴重的國家共1000萬片口罩,義大利媒體報導,這在提醒世界,台灣獨立於中國存在,甚至更慷慨,中國捐贈給歐盟的物資是200萬片外科口罩、20萬片N95口罩和5萬個測試劑。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先前透露,台灣捐給歐盟的口罩數量是560萬片。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 報導,台灣不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接納,是因為北京希望全世界不要承認實行民主體制的台灣,但現在全球的健康受到威脅,也許可以擱置分裂中國的爭議,對該規則進行「例外」處理。

報導提到,台灣距離中國僅有100多公里,原本應該是受到武漢肺炎最嚴重的地方之一,但目前台灣只有300多例確診案例,台灣的防疫經驗值得被傾聽,但WHO卻不允許全球這麼做,關閉台灣與國際交流的大門。

《晚郵報》指出,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3月28日接受《香港電台》(RTHK)視訊訪問,被問到WHO是否重新考慮納入台灣參與時,他一度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視訊。重新接通後,記者再提問台灣,艾沃德仍顧左右而言他,更答非所問稱讚中國防疫。

《晚郵報》還說,台灣的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提供許多防疫的創意想法,像是在推特上發表影片,教導民眾如何用電鍋乾蒸將口罩消毒,雖然義大利人很少使用電鍋,但或許值得一試,果WHO不介意的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