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推文謝台灣!讚許「抗疫世界典範」

龐皮歐今天親自推文感謝,指台灣是艱難時刻真正的朋友,也是抗疫世界典範。(美聯社)

龐皮歐今天親自推文感謝,指台灣是艱難時刻真正的朋友,也是抗疫世界典範。(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1千萬片口罩,協助全球對抗武漢肺炎,其中捐給美國200萬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親自推文感謝,指台灣是艱難時刻真正的朋友,也是抗疫世界典範。

龐皮歐(Mike Pompeo)今推文表示,在艱難時刻,真正的朋友互相扶持,美國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支持美國一線醫療人員。台灣所展現的透明度及慷慨,是世界的典範。

台灣此次人道救援獲得各國高度評價,而美國白宮國安會日前公開推文感謝台灣,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2日也發出通知,指美台雙方高階外交官員已在3月31日召開虛擬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包括如何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身分。美國務院4日也在推特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美台雙方希望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模式」(Taiwan model),台灣在全球衛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應成為WHA觀察員。

 

Secretary Pompeo✔@SecPompeo

During tough times, real friends stick together. The U.S. is thankful to for donating 2 million face masks to support our healthcare workers on the frontlines. Your openness and generosity in the global battle against is a model for the world.

9,886

4:52 AM - Apr 9, 2020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3,367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推文感謝台灣。(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推文感謝台灣。(圖擷取自推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