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完了! 川普宣布暫停金援WHO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他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他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宣布,他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川普說,世衛組織沒有履行其基本職責,必須追究責任,該組織還發表對中國錯誤的資訊,導致無數人因此錯誤決定而喪生。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4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如果在調查中國方面的消息做得更完善,疫情本來可以得到遏制,並且可以挽救更多生命。川普說,世衛組織沒有及時分享疫情資訊,沒有提供及時的防疫政策建議,沒有及時宣布「全球大流行」,「在這麼長時間後,是時候讓他們為此負責了。」

川普指出,美國在疫情初期就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但世衛組織卻反對美國的決定,讓其他遵從世衛組織的國家繼續對中國開放邊境,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這是最大的悲劇,錯失提早控制疫情的機會。

不過,川普強調,美國將會繼續與世衛組織合作,推動有意義的改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是世衛最大的貢獻國,2017年起,他多此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譚德塞說,他希望美國繼續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並稱「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好,希望這種關係能持續下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