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口罩援外 歐130萬片 新南向國家160萬片

台灣首波口罩援助行動陸續寄達歐洲,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感謝運送到貨」。(取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台灣首波口罩援助行動陸續寄達歐洲,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感謝運送到貨」。(取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第二波國際抗疫人道援助行動正式啟動,外交部昨公開將捐贈瑞典、丹麥、奧地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歐洲八國醫療口罩,數量共一三○萬片;新南向國家一六○萬片,包括印尼、菲律賓、越南、澳洲、印度、緬甸、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外交部上週已宣布,將再捐贈總數六百萬片醫療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受創嚴重州、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新南向國家及其他友好國家,昨公開部分受惠國名單,包括歐洲八國、一三○萬片;新南向八國、一六○萬片;及拉美九個友邦和友好國家、一○五萬片口罩。

丹麥、瑞典和斯洛伐克等國駐台機構,近日已陸續公開感謝台灣。瑞典駐台辦事處表示,感謝台灣在最艱困時刻分享珍貴醫療資源,瑞典和台灣不只是性別平等和人權倡議的夥伴, 也是全球衛生的夥伴,期盼未來與台灣官方有更多的合作。

台灣首波口罩援助行動已寄達歐洲,共七百萬片,分送一百萬片到義大利和西班牙;四百六十萬片給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和波蘭;一百萬片贈予英國,四十萬片援贈瑞士。

英國會議員錄影感謝台灣

英國在台辦事處昨表示,台灣口罩已運抵,將分送給英國國民保健署相關單位,「謝謝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也紛紛錄製影片,英國下議院副議長伊凡斯更效法英國替醫護人員打氣的活動,在影片中向台灣政府及人民鼓掌,感謝台灣援助。

伊凡斯說,他特別要對台灣政府與人民捐贈口罩給第一線NHS醫護人員表達感激之意,此時必須確保第一線照護患者的醫療人員得到萬全的保護,感謝台灣的援助,讓他們的安全有保障。

伊凡斯並提到,英國民眾如今每到週四晚上都會走到家門口,替NHS第一線醫療人員鼓掌打氣,他要進一步效法這項活動,替台灣政府及人民鼓掌,隨即以熱情拍手感謝台灣援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