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法國病毒學家蒙塔涅(Pr Luc Montagnier)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並非自然病毒。(美聯社)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法國病毒學家蒙塔涅(Pr Luc Montagnier)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並非自然病毒。(美聯社)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因研究愛滋病獲得二○○八年諾貝爾醫學獎的法國病毒學家蒙塔涅(Pr Luc Montagnier)表示,目前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並非自然病毒,而是「被人操縱…分子生物學家做出來的」。

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屬生物安全防護等級最高的第四級(P4)實驗室,在法國協助下,於二○一八年正式運作,成為中國第一間P4實驗室。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十七日報導,蒙塔涅接受法國C新聞網站(Cnews)訪問說,「武漢實驗室研究冠狀病毒已經多年,是這方面的專家」,這一點促使他與數學家佩雷茲(Jean Claude Perrez)透過數學模式,研究病毒基因,得出結論,確認之前印度學者提出新冠病毒帶有愛滋病基因的論點,「這個病毒被人操縱了,來自蝙蝠的病毒中,被加入了幾段愛滋病毒基因序列的小片段。」

不是自然病毒 是人為製作的

他還說,這並非基因自然突變的結果,「人體不可能如此直接影響病毒基因」,「這不是自然病毒,而是專業工作的結果,是分子生物學家做出來的,是一個特別精細的工作,可以說,像鐘錶匠一樣精細」;可能在人為製作病毒後,無意中洩漏到實驗室外。

他說,中國政府如果從一開始就把真相告訴大家,就會容易得多,「中國政府應該承認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真相…必須為此承擔責任」。

法國總統府︰無任何事實可證明

不過,曾與蒙塔涅一起參與愛滋病毒基因研究的巴黎巴斯德研究所教授霍布森(Simon Wain Hobson),斥蒙塔涅的說法「毫無根據」且「錯誤」,並指這是「初學者的錯誤」,誤以為新冠病毒中有許多A組鹼基,就認為與同樣有許多A鹼基的愛滋病毒相近。

法國總統府也表示,目前沒任何事實可以證明,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與新冠病毒之間有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