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死亡率高出90倍! 法媒揭露中國疫情3大謊

法國查理週刊最新一期以習近平和穿山甲相擁臥床為封面,質疑中國隱匿疫情真相。(取自查理週刊網站)

法國查理週刊最新一期以習近平和穿山甲相擁臥床為封面,質疑中國隱匿疫情真相。(取自查理週刊網站)

 

 

隱匿病毒源頭、疫情規模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愈發嚴重之際,各界對中國的指責也愈發嚴厲。法國「費加洛報」廿四日在調查報導中劍指中國政府,指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去年底首度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出現後,中方至少在三點上一直有所隱瞞,包括病毒源頭、疫情規模和中國境內的死亡病例。

費加洛報表示,中方在一月七日通報該病毒的基因序列,證明新冠病毒源自自然,「絕非亞洲科學怪人製造的生化武器」,但關於病毒如何爆發開來,中國政府始終三緘其口。官方最早聲稱,武漢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是源頭,蝙蝠經由中間宿主穿山甲,將病毒傳染給人類。然而,愈來愈多科學分析否決該說法,反而開始出現病毒是因人為疏失,而從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簡稱P4實驗室)外洩的揣測。在該實驗室成為焦點後,美國情報部門也開始調查病毒從該處洩漏的可能性;無獨有偶,當初協助興建的法國政府也可能加入調查。

然而,該報直言,對中共而言,坦承此一「工業事故」會讓其顏面盡失,這從其如何應對此次危機就可明白。首先,第一起確診病例在去年十二月八日就通報,但官方一直到一月廿三日才封鎖武漢,病毒在整整四十六天內大肆發展和蔓延。中方的第一個謊言,就是讓民眾相信病毒與飲食習慣有關,包括噤聲李文亮醫師等「吹哨人」,一直拖到一月廿日才公開承認發生人傳人。

第二個謊言是,相較於歐洲,十四億人口的中國所公開的疫情數據可笑且可疑。在外界質疑後,中方十七日突將武漢死亡人數調升五十%,聲稱先前發生「計算錯誤」。然而,根據法中死亡人數和人口比例推算,法國死亡率竟高出中國九十倍,這個數據令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亞洲計畫負責人杜懋之(Mathieu Duchatel)直呼「不正常」。

依骨灰罈數 武漢恐4.6萬死

中國媒體「財新」等各方此前披露,以封城兩個月及十二天內向殯儀館運送的骨灰罈數量推算,光在武漢就有四.六萬人死亡。費加洛報認為,該數字遠比武漢官方公布的四千多人死亡可信。

至於曾因嘲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而遭恐怖攻擊的法國知名諷刺刊物「查理週刊」,廿四日也在最新一期封面上刊登習近平與穿山甲臥床抽菸相擁插畫,下方寫著「中國…,真的一切都交代了嗎?」質疑中國隱匿真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