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爆民怨 蘇揆致歉

萬元紓困爆民怨 蘇揆致歉: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召開記者會,公開向全民及承辦的鄉鎮區公所人員致歉,並說明申辦程序。(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一宣布無加保工作者發放一萬元紓困現金,引發民眾抱怨實施時間不同調、申辦不便,蘇貞昌繼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時為此事首度道歉,下午進一步召開記者會,公開向全民及承辦的鄉鎮區公所人員致歉,蘇揆並宣示萬元紓困「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這件由我負完全責任,沒做好,我深自檢討」。

萬元紓困現金申請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公開道歉。(記者劉信德攝)

 蘇貞昌說,民眾只要帶身分證,切結就可申請萬元紓困,但也不是馬上申請就馬上領,政府還是有些查核機制,他宣布將「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若證件齊全,申請紓困3到5個工作天就可入帳。

 蘇貞昌說,這件事他講得不夠清楚,要向國人道歉,表示原諒。

 蘇貞昌上午在院會時坦言思慮不周,蘇揆表示,上週集合相關部會經過相當討論,確定對象、條件、金額及向誰申請後,日萬元紓困現金政策宣布時,卻少了像口罩實名制2.0推出時那樣,預告何時開始預購、何時可以領取的預告機制,以致民眾一看到新聞,當天就立即湧到公所要申請,結果基層受理人員對相關作業還沒來得及準備好,造成亂象,這的確是思慮有所不周之處。

 蘇貞昌說,未來相關部會在推出新政策措施時,都要特別注意此點,從走過的經驗中學習,讓好的政策美意不打折。紓困就是救急,「從寬、從簡、從速」就是最大的原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