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要求政府制裁中國官員

美國國會山莊,為美國國會所在地。(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會山莊,為美國國會所在地。(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局勢緊張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27日壓倒性通過「2019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又稱新疆人權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對壓迫新疆維吾爾族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法案將送交白宮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以413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投票是根據本月制定的臨時規則進行的首次投票,該臨時規則允許代表們以代理人的身分投票,以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

這項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對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組織進行制裁,包括對迫害官員實施制裁以及出口管制。發起立法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說,「國會發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就是中國政府不能逍遙法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聲明指出,這項由跨黨派壓倒性通過的法案,表明美國國會正在採取堅決措施,以制止北京對維吾爾人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

由於這項法案已在參議院通過,法案將會送交白宮,待川普簽署生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