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布:口罩出口禁令6月1日解除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口罩出口禁令6月1日解除。(取自蘇揆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口罩出口禁令6月1日解除。(取自蘇揆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感恩口罩國家隊 不眠不休的努力、防疫團隊時時超前部署,台灣的口罩產量穩定達到每天兩千萬片,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月底口罩庫存將超過3億片,我們決定在6月1日起結束醫療口罩出口的禁令。

蘇貞昌今天傍晚在臉書表示,到時,在滿足口罩徵用額度後,廠商將可以自由將醫療口罩販賣出口,民眾也能自由把口罩寄送到海外去。

蘇貞昌並透過長輩圖,讓網友們了解口罩出口禁令將解除,不過,目前口罩實名制購買方式仍不會改變,蘇貞昌說,為了讓所有民眾都能用合理價格買到口罩,一片5塊錢、兩週9片的口罩實名制 照常供應不變。若大家有發現囤積哄抬的現象,也請撥1950專線檢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