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人捐千萬 湯德章故居募資還要再衝500萬

不到1個月逾4千人捐千萬 湯德章故居募資還要再衝500萬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發起群眾募資活動搶救湯德章故居,須在6月11日前募得至少1600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發起群眾募資活動搶救湯德章故居,須在6月11日前募得至少1600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搶救湯德章故居,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於5月11日發起群眾募資活動,希望集合民眾的力量,讓老屋免於拆除危機,並於今天成功達到第一階段1000萬元的目標。不過,協會表示6月11日前必須再募得500萬元,才有能力買下老屋。

人權律師湯德章於二二八事件中,為保全數千台南人民性命而罹難,台南市文資保護協會近年來強力推動將位在中西區的湯德章故居規劃為「湯德章紀念館」,但4月卻傳出故居已易主,恐面臨拆除命運,協會5月發起群眾募資活動,原本預計於5月29日前須募得1000萬元支付頭期款以辦理過戶,第2階段再募集2000萬元支付尾款及後續規劃之用,後幾經協調,屋主同意延至6月11日募得所有購屋資金1600元。

募資活動獲得許多民眾響應,截至今天下午6時,已有4167人參與,捐款達到1127萬6937元,剩下10天還要再衝至少500萬元。

文資協會理事黃建龍表示,如果6月11日之前無法募得至少1600萬元,即使交付頭期款,文資協會屬於社團法人,將無力負擔尾款,就會將所有款項退還給所有響應募資活動的人,因此募資活動仍會持續進行,希望在最後倒數10天,能獲得更多民眾的行動支持。

黃建龍指出,若可以在民眾齊心協力下,順利買下湯德章故居,未來將過戶給文資保護協會,確保房子絕對不會被拆除,協會並將進行初步整理後辦理湯德章展覽,開放參加募資的民眾參觀,並視文化局文資審查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希望由台南市政府進行維修與規劃湯德章紀念館。

至於未來是否會將故居過戶給市政府,將尊重捐款者的意願,再與市府溝通。

文化局表示,尊重民間的意願,將依照文資審議的程序進行湯德章故居的後續審議,不受房屋是否易主影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