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創單日新高!WHO示警:離大流行結束還久

WHO示警,武漢肺炎大流行結束言之過早。(法新社)

WHO示警,武漢肺炎大流行結束言之過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歐美地區有減緩趨勢,各國陸續解封。但真實情況是,全球確診數在近期爆量增長,世界衛生組織(WHO)直言,距離疫情大流行要結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WHO於當地時間週一的記者會上指出,全球確診數在週日超過13.6萬件,是疫情爆發至今以來單日最高紀錄,且當中75%集中在10個國家,大部分位於美洲和南亞,呼籲各國不應大意,仍須盡力控制病毒傳播。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中美洲的疫情還未達到高峰,尤其是像瓜地馬拉的疫情仍持續升高,處於一個複雜的大流行狀態,認為政府領導階層和國際社會應對該地區提供協助。

巴西目前已成為疫情熱點,確診數超過69.1萬件,僅次於美國;死亡數在上週超過義大利,逾3.6萬人,且巴西還撤除了衛生部疫情通報官網上的累積數據,僅提供最新最診數和死亡數,引發外界質疑。

萊恩表示,巴西的數據至今相當完善,但仍強調必須讓巴西人知道病毒的走勢與如何管制風險,希望溝通管道能夠持續且透明。

WHO流行病學家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則補充,全球確診已超過700萬例,死亡數逾40萬人,坦言「離大流行結束還很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