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溝、路平、路燈亮 楊明州:都是例行工作

水利局日前在茄萣大排進行底泥清淤工程。
(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水利局日前在茄萣大排進行底泥清淤工程。 (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式清淤神話破功?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走馬上任,外界詢問他是否延續韓國瑜的清淤?但楊明州強調,清水溝是歷任市長都在做的事。高市府相關局處也指,韓國瑜的「路平燈亮水溝通」,全都是例行性工作。

市長補選 藍營又重彈老調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誇口的政績,就是「路平燈亮水溝通」,國民黨民代昨舉行「藍營共同承擔」記者會,也定位市長補選,是韓市府一年半的「路平燈亮水溝通」施政,對抗綠營二十年的天坑執政。

楊:基本維護每年都要做

針對清水溝這點,媒體詢問代理市長楊明州,是否會延續韓國瑜的清淤?

楊答稱,清水溝包括市區的側溝、郊區的區排,「是歷任市長都在做的,也不是要延續哪一位,政策是有延續的,這種基本的維護工作是最基本的,沒有哪個市長做什麼、哪個市長沒做什麼」,這是文官每年都要做的。

路燈 陳菊時代就汰換為LED

至於燈亮部分,高雄市養工處強調,路燈維修是例行性工作,「高雄市路燈一直很亮」,且從陳菊市長時代,就逐步將傳統路燈汰換為LED路燈,並非從韓國瑜任市長後才開始。

路平部分,韓市府在副市長李四川要求下,的確有採用鋪路新工法,但未來仍需受檢驗,因為高雄市重車數量居全國之冠,每天輾壓下,道路壽命也受到影響。

路平 靠中央前瞻7.5億補助

路平工作更需要錢,以韓粉最愛炫耀的中山、沿海路路平,其實是靠中央前瞻計畫七.五億元的補助,從二○一八年開始施工,到今年才全部完成。

網友也留言說:「路平燈亮水溝通,被當成主要政績大吹特吹,真是史上笑話」、「每次下大雨,就把泥沙垃圾衝進水溝裡了,還敢說前朝都沒在清水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