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 綠:週五直接投票

立院臨時會昨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並推倒倒質詢台,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立院臨時會昨原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立委衝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並推倒倒質詢台,藍、綠立委更在議場後門入口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林良昇、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以推倒質詢台、剪斷線路等激烈手段阻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至立法院接受審查,民進黨團昨除痛批國民黨團拋棄憲政義務,也強調原定本週五(十七日)進行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仍將依照既定規劃進行,以免後續議程延宕。

國民黨嗆排班佔領議場 號召群眾場外聲援

對於後續攻勢,立法院國民黨團已排好班表,國民黨立委將佔領立院議場直到週五同意權投票,也號召群眾週五再到立院周邊集結抗議,「不見不散」。

立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本週進行監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與投票,十四日上午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同日下午至十六日審查監委被提名人,十七日進行同意權投票;而在議場線路遭國民黨立委剪斷後,立院短期內恐無法進行實質審查。

藍委剪斷議場線路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這次議場發言台、備詢台及報告台都被破壞無遺,破壞程度是他進到立法院以來最慘烈的一次,議場的電腦線路不是被拔掉,而是直接被剪斷,他已詢問過立法院秘書處,確認這次的損壞程度很難馬上修復。

鍾佳濱說,今、明兩天原定要進行監察委員人事案審查,現在議場設備遭到破壞,假如能在兩天內修復完成,還是會進行審查,若無法在兩天內完成修復,為了配合已排定的臨時會議程,全案就只好在本週五直接進行投票,如果國民黨團還想阻止投票,「那就到當天再來決戰!」

綠委:當天來決戰

鍾佳濱強調,國民黨以子虛烏有的罪名指控陳菊,又不讓陳菊有機會在審查時說清楚,最後又要阻止立法院行使同意權,這種焦土式戰略就是國民黨始終不能重建的原因,執政黨不可能任在野黨一路糟蹋,因此週五投票已經「沒有回頭路」,即使審查會無法如期進行,按規定週五立法院仍舊要行使同意權投票。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表示,昨日連主席都沒有辦法宣布開會,不算是完成實質審查,時力黨團反對以目前的狀況視為對陳菊的審查完成,可以在週五直接進行同意權的行使。時力黨團已發公文建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黨團協商,與各黨團討論審議過程如何處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