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我者昌 逆中嫖娼! 許章潤獲釋 「道德敗壞」被革職

本月六日被捕的中國法學家許章潤,十二日獲釋返家後,十四日首度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表示他已被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以「道德敗壞」為由革除教職與開除公職。(取自網路)

本月六日被捕的中國法學家許章潤,十二日獲釋返家後,十四日首度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表示他已被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以「道德敗壞」為由革除教職與開除公職。(取自網路)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本月六日被捕的中國法學家許章潤,十二日獲釋返家後,十四日首度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表示他已被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以「道德敗壞」為由革除教職與開除公職。許章潤說,他不會追究校方,將承受、領受一切懲罰,對未來也還沒有任何打算。

許被拘捕前一週 已遭軟禁

許章潤六日被以「嫖娼」罪名,於北京家中遭二十多名四川省成都市公安逮捕,有許章潤的友人指出,在被拘捕前一週,許章潤就已經遭到軟禁。美國與歐盟上週皆表示,拘捕讓許章潤的人權受到侵犯、出版自由受到影響。

「法新社」指出,許章潤的其他朋友認為,公安的「嫖娼」指控既滑稽又可恥。許章潤的友人匿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他懷疑許章潤六月底在美國出版的作品集《戊戌六章》,才是令他被捕的真實原因。許章潤原本計畫在香港出版《戊戌六章》,但遭多方阻撓,只好改於美國出版。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表示,許章潤獲釋是好消息,但他一開始就不應該被拘捕,當局對許章潤的嫖娼指控簡直「可笑」,嫖娼是中國政府抹黑、噤聲異議者的慣用手段。

曾於二○○五年獲評「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的許章潤,二○一八年七月發表「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批評中共移除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二○一九年三月遭任教的清華大學暫停一切學術工作與教職,當時百名清大校友連署要求校方讓許章潤復職。被暫停教職並沒有讓許章潤從此噤聲,他今年二月繼續發表文章,抨擊習近平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不佳,中國當局推諉責任,呼籲制度改革,六月底又再度撰文批評中國政府在疫情、洪水雙重威脅之下,仍與民眾生計作對,強拆藝術區與舊住宅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