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清場護游錫堃進入立院 確定明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4點半左右,在民進黨立委的「保護」下進入議場,宣告會議審查結果。(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4點半左右,在民進黨立委的「保護」下進入議場,宣告會議審查結果。(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原排定審查監院人事同意權,不過因國民黨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進行,審查會無法展開。民進黨立委今下午約3點40左右展開清場,藍綠爆發第一波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拉扯過程中遭椅子砸傷,頭部流血。經約1小時的拉扯衝突後,民進黨成功搶回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進入議場,宣告展開院會,接著並表決民進黨團提案,確定明日將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

下午4點半左右,儘管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仍強佔主席台不放,民進黨立委數次勸說未果,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總召柯建銘、羅致政、林俊憲等多位男立委的保護下進入主席台,開始宣讀會議結論,國民黨則大喊「違法宣告」,院會接著對民進黨團提案內容展開表決,此時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等多位女立委則將陳玉珍強勢抬出。

由於國民黨團對院長游錫堃宣告的會議審查結果表達異議,因此院會展開表決,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確定審查會結果,明日將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

國民黨立委則在現場大喊「表決無效」、「民進黨作弊」,總召林為洲並質疑,立委投票應本人親自投票,但此次投票卻沒有一一計算立委是否在現場,就進行投票,痛批民進黨「作弊」、「表決無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