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再創台灣奇蹟!領3倍券第2天破500萬

超商再創台灣奇蹟!領3倍券第2天破500萬 比口罩速度更快

夜市市場攤商響應三倍券加碼。圖為台中建國市場新隆發醬菜。(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今起第2天取券,今天總取券人數已破500萬來到527.6萬,除郵局現購達到156.8萬外,超商效率驚人更已有370萬人完成取券,相當於每天消化185萬人流。而之前經濟部估計根據口罩領取經驗,前3天有6成即500萬人領取,但今天就已突破此數字,整體3倍券領券速度比領口罩來得更快。

今天總取券人數來到527.6萬。除郵局再度突破單日量能,自昨天的70萬件增加到88萬以外,超商更突破昨天的單日170萬量能,直達單日196.5萬。也顯示在口罩及昨天首波領取後作業越加嫻熟,台灣「官民合作」已有模式,可掌握每日200萬等級的通路動員。

根據統計,目前所有3倍券銷售已達1366萬,目前已有11%民眾選擇不預購、直接購買,但因取券帶動效果,數位綁定人數也持續增加,今天也來到173萬。而超商取券效率驚人,預購人數中已有36%成完成取券。

而根據口罩經驗,經濟部之前估計前3天約有6成即約500萬民眾取券。但今第2天已突破此數字,顯示整體3倍券領券速度,比領取口罩還要來得更快。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郵局之前每日估計的量能就是70萬左右,事實上首日表現也相當準確;而超商則因據點較多,加上通路也相當配合協助民眾,整體發放效率非常高,今天可再突破首日能量。

而紙本券需求夯,也傳出為因應8月起第2波預購,目前紙本券加印份數將上看2000萬。

據了解,之前協助3倍券分裝的國營事業員工已收到進一步通知,將持續支援到月底,因應增印份數。而之前經長王美花透露,為因應22日起第2波預購取券人潮,確定到20日將加印到1700萬份。

而紙本券使用第2天,網路也傳出「振興券千萬不要折起來,也不能有髒污,否則銀行會拒收,因此店家也會拒收有折痕或汚損的振興券」等說法,造成民眾恐慌。

經濟部今天也特別澄清,表示依兌付要點3倍券只要餘留部分在3/4以上,並且號碼、文字及花紋可辨識的狀況下,有折痕及髒污並不會影響其使用。

經濟部表示,3倍券若是在下列3種情形之1,金融機構仍會受理,且可全額兌付。包括第1種情況是破損,但餘留部分在3/4以上。第2種情況則是破損,但片片能吻合。第3則是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