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決通過 要求推動華航、護照正名

 

立法院臨時會今表決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臨時會今表決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表決通過護照與華航正名公決案,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分別通過民進黨團版本的提案。民進黨團的提案要求,交通部應積極研擬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並研擬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另針對護照正名一案,民進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部門應研擬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的「台灣」、「TAIWAN」辨識度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並確保國際旅行的便利與安全。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我國疫情控制得宜,行有餘力之下開始向國際社會援助口罩與各類醫療物資,不過卻因華航機身上標誌的「CHINA AIRLINES」等字樣,數度遭國際社會誤認我國為中國;此外,我國護照封面標誌的英文「REPUBLIC OF CHINA」中的「CHINA」也多次讓國人遭外國誤認為中國,更名聲浪再起。

民進黨團針對華航正名的提案指出,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航空公司混淆的短中長期措施;交通部應以確保台灣國家利益為前提,強化華航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等。

民進黨團提出的護照正名公決案則提到,為避免與中國混淆或被國際社會誤認來自中國而遭刁難,爰請作成以下決議:「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