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失速 川普籲戴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廿一日在記者會上拿出口罩,並呼籲大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配戴口罩。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一日在記者會上拿出口罩,並呼籲大眾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配戴口罩。 (美聯社)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訊,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廿二日超過一千五百萬起,死亡病例數超過六十一.七萬。美國廿一日單日新增逾千起死亡病例,為六月二日以來最高,死亡人數超過十四萬,川普總統當日舉行三個月來首次的每日疫情簡報,警告疫情有可能更糟,更破天荒鼓勵戴口罩。

川普表示,政府正在擬定非常有力的策略,但不幸的是,在一切好轉前,會先變得更糟,並對大眾承諾疫苗即將問世,速度會比想像中快很多。他再度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指全世界都因為這場令人厭惡的疫情受苦。川普也在記者會中掏出口罩,呼籲民眾假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應配戴口罩,但川普仍未在記者會中戴上口罩。對此,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表示,他很高興川普開始推廣戴口罩。

澳洲新增501例 墨爾本強制戴口罩

澳洲廿二日新增五○一起確診病例,創下近四個月新高,疫情最嚴重的第二大城墨爾本,廿三日起強制須配戴口罩。日本東京都廿二日新增二三八起確診病例,確診病例數突破一萬起,七月感染人數也超越四月疫情高峰紀錄。

印度新德里約470萬人曾感染

印度聯邦衛生部公布的估算數據指出,經隨機採檢二.一萬名新德里居民,發現多達廿二.八六%的人體內有新冠病毒抗體,代表人口超過兩千萬的新德里,應該有大約四百七十萬人曾經感染,比官方公布的確診數據多出四十倍。由於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印度政府也首次取消了歷史悠久的印度教朝聖。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廿二日指出,他特別憂心南歐與巴爾幹半島未來疫情的走勢;此外,非洲的疫情也開始加速惡化,八日病例數才突破五十萬,廿二日就達七十五萬,死亡超過一萬五千人。

香港日增105起本土病例

香港第三波疫情愈來愈嚴峻,廿一日新增一○五起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六十三起病例感染源不明,累計共二一三二起確診病例,廿三日起至八月五日前,香港民眾於所有室內公眾場所、公車站、公共運輸交匯處,都須戴口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