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收賄案 檢調大動作搜索國會辦公室

涉收賄案6現任、前任立委

涉收賄案6現任、前任立委

 

〔記者陳昀、彭琬馨、錢利忠、彭健禮/綜合報導〕為偵辦立委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案及關說施壓變更國有土地地目案,檢調昨天一早大動作搜索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的國會辦公室,最後一批檢調人員到下午一時四十三分才離開廖國棟辦公室,抱走大批疑似證物,遭搜索的各個辦公室助理都聲稱不知發生什麼事。

搜索4立委辦公室 前後達6小時

台北地檢署昨派七名主任及廿七名檢察官,動員檢察事務官及調查官二三○人,指揮全台十個調查局處站,兵分六十五路在各地大搜索,規模之大歷來罕見。

除立委的國會辦公室外,立委在地方的服務處及戶籍住所,同樣都有檢調人員前往。陳超明就是在昨天一早七時許,於苗栗竹南鎮戶籍所在的社區大樓被五名調查局幹員帶至地方服務處,並於近午時分被帶到調查局北機組約談。

據了解,檢調主要調查立委是否收賄涉入SOGO經營權,除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民進黨前立委陳唐山也被約談;趙正宇則涉收賄替殯葬業施壓營建署變更地目,也被約談到案。

記者致電蘇震清、趙正宇、廖國棟、陳超明、陳唐山、徐永明,均未能取得回應。趙正宇辦公室對此表示不回應。

檢調昨上午九時左右開始兵分多路到各立委辦公室搜索,陳超明、趙正宇上午十時前已完成搜索。陳超明辦公室見記者前往,破口大罵、拒絕受訪;趙正宇辦公室則喊冤說「真的不知情,感覺莫名其妙」,隨後將大門深鎖。

檢調找鎖匠開鎖 助理如廁也隨行

蘇震清辦公室約十二時二十分完成搜索,檢調人員抱走三大袋證物,辦公室主任余學洋被當場帶離;廖國棟辦公室則持續搜索至下午一時四十三分,檢調人員抱走兩大箱疑似證物,辦公室人員亦表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據了解,檢調的搜索資料包含助理手機,助理上廁所都有檢調人員隨行陪同,甚至找來鎖匠打開辦公室內上鎖的抽屜;據悉,檢調週四即赴立法院調查,自相關單位帶走不少資料,並詢問若干科員。

立法院表示,檢調要搜索本院委員研究室,依據刑事訴訟法第一四九條檢方通知院方後,由院方派人陪同依法配合。基於偵查不公開,立法院對案情並無所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