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狂勝

〔記者王榮祥、陳文嬋、黃欣柏/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揭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六十七萬一八○四票、高達七十%得票率勝出,民進黨得票率首次突破七成;陳其邁昨晚表示,這是民主勝利、高雄的勝利。

得票率破7成 民進黨第一次

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選舉人數共二三○萬一五九七人,實際投票人數為九十六萬二八二六人,投票率為四十一.八三%。有效票數共九十五萬九二四二票,陳其邁六十七萬一八○四票、得票率七十.○三%;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二十四萬八四七八票、得票率廿五.九○%;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三萬八九六○票、得票率四.○六%。

中選會將於八月廿一日審定選舉結果,並公告當選人名單。陳其邁依法需於公告後十日內就職,因此高雄市民確定可在八月底前迎來新市長,而新市長的任期至二○二二年十二月廿四日為止,任期約兩年四個月。

相較前幾次的高市大型選舉,這次補選投票率較低,除因選將實力明顯有落差,勝負早定,高雄昨天下了幾場大雨,也影響出門投票意願。

李眉蓁得票數 國民黨高雄新低

這場歷時不到兩個月的選戰,陳其邁一如各界預期勝選,但未突破自己的七十四萬票防線(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得票);李眉蓁則創下國民黨在高雄大型選戰的最低得票數紀錄,結局相對慘烈;初試啼聲的吳益政得票不到四萬,且因得票數未達選舉人數的十%(約廿三萬),民眾黨的兩百萬元選舉保證金將被沒收。

高雄「一年投三次」創下紀錄,包括今年一月十一日總統暨立委選舉、六月六日罷免高雄市長,及昨天市長補選;若加入前年十一月的高雄市長選舉,兩年投四次也算全台唯一。每次選舉作業,需要耗費大量人力與經費,六月罷韓與昨天補選,高市選委會就動支約兩億一千萬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