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Liar挨告 葛特曼不起訴

葛特曼(資料照)

葛特曼(資料照)

 

檢︰葛曾派人傳送書稿 柯當天即回覆「故事看來沒問題」

〔記者錢利忠、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期間,被關心中國活摘器官議題的《屠殺》作者葛特曼認為是「Liar(騙子)」,柯為此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雙方透過中間人傳訊息過程產生誤解,柯「匆匆過目」文稿即回覆內容沒問題,直到出版後才去函要求更正,葛特曼因而質疑柯的態度不一,考量葛無犯意,昨做出不起訴處分。

檢認為葛無犯意 柯不滿

柯文哲昨表示,「你說他沒犯意,都來台灣還沒犯意?」指會再與律師討論。柯庭訊指出,他的黃姓學生是法輪功學員,因法輪功一直講中國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國外有人想問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器官捐贈問題,他在黃姓學生安排下與葛特曼見面,僅同意當消息來源,葛特曼卻擅自寫成是他親自見聞。

檢方調查,柯文哲與葛特曼於二○○八年見面並以英語交談,過程沒錄音,葛特曼直到五年後的二○一三年六月才憑印象完成訪談整理。

葛特曼在著作首次出版前,透過通曉中英文的美籍助理林理善代傳送初稿及聯繫柯文哲確認內容;柯當天即回覆「The story seems ok.」(故事看來沒問題)。柯對此指「匆匆看過,覺得OK就回覆了」。

檢方查出,二○一四年一月九日,林理善徵詢柯文哲可否使用其姓名提升可信度?柯回:「OK. For what I say, I can be responsible.」(好,我對我說過的話負責),葛特曼才於書中揭露柯;後來柯又去函要求更正,葛特曼質疑柯的態度不一,在記者會被問到是否覺得柯是騙子?葛特曼才被動回答「Yes」(是),非無端謾罵。

檢方認為,雙方透過林理善傳話,因英語語意認知差異產生誤解。至於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出版該書中文版並刊報紙廣告指柯涉入中國器官買賣,其指控情節雖非援引書中原文且詞句誇大,但難認定毫無根據,昨一併不起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