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斯穆森報告」每週民調 川普首度超車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左)將在11月3日大選中與拜登對決(右)。(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左)將在11月3日大選中與拜登對決(右)。(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個月,當地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19日針對過去1週進行的調查做出重點整理,指認同川普工作表現者升至53%,且川普也首度在該機構的總統民調中,領先對手拜登1個百分點。

據「拉斯穆森報告」指出,53%美國民眾認同川普工作表現,46%表示不認同;川普的認同度上一次達到這個高度,已是去年9月。在經濟和國家安全方面,分別有52%及49%民眾認為川普表現「優異」或「良好」,均為他上任以來得到的最佳成績,也比歐巴馬在2012年9月準備競選連任時的民調表現突出。

拉斯穆森7月以來每週都進行總統大選全國電話和網路民調,而最新結果顯示,在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對壘中,川普的支持率為47%,拜登則是46%,這是川普首度超車。拜登之前每週都領先,但過去2週逐漸被川普縮短差距。此外,川普和拜登在各自黨內的支持率都達8成,但在政黨傾向不屬2大黨的選民中,川普支持度領先9個百分點。

民調還顯示,近48%民眾認為,今夏以來的「反警暴」示威變得暴力,且有65%認為這對他們如何投票影響重大,其中又有63%支持川普在此事上的做法。另外,針對各家媒體的選戰報導,有67%民眾認為媒體在報導拜登時,會說明他對議題的立場、而非挖掘爭議點;相反地,有49%民眾認為媒體更著重於凸顯川普的爭議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