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謝志偉被稱「大使」 蘇揆: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紓困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紓困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紓困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報告,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與駐德代表謝志偉均被當地媒體稱為「大使」,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台灣因為各方面努力都受到國際肯定,所以各國人民、媒體甚至政府也都越來越重視我方派駐的代表,台灣人有句話叫「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相信只要台灣穩定成長,朋友就會越來越多,空間也會越來越大。

蘇揆指出,台灣防疫有成,最近又連續2年被認為是最有創新能力的國家,與世界強國並列第一,各方面努力都受到國際肯定,因此各國無論是否有正式邦交,其人民、媒體甚至政府都越來越重視我方派駐的代表、大使或人員,不但越來越會使用「大使」此一稱呼,也越來越會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越來越符合事實,這是一個正向的發展。

蘇揆強調,這是國人同胞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繼續加油,台灣人有一句話叫「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只要讓台灣穩定成長,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我們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多,空間也會越來越大。

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台灣近期內並未規劃與美國建交,對此蘇貞昌僅表示,只要條件、時機適合,政府都會努力,希望有越來越多的邦交國,這是不變的方向,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有一天目標就會達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