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後最新民調 六大搖擺州川普領先

染疫之後最新調查╱六大搖擺州 川普民調領先

 

(路透)

(路透)

 

估可奪320張選舉人票 打敗218票的拜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暫停選戰活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多則「推特」發文則顯露勢在必得,究竟十一月三日總統大選鹿死誰手,廣受各界關注。由英美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與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在川普染疫後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六大搖擺州的民調領先拜登四個百分點,最終可望拿下三二○張選舉人票,打敗二一八票的拜登。

民調單位民主研究所 曾成功預測川普當選

曾成功預測英國脫歐及川普二○一六年當選的「民主研究所」,每月均與「週日快報」合作進行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川普的全國支持率為四十六%,拜登為四十五%,領先幅度比九月下滑二%。值得注意的是,在佛羅里達、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辛等六大搖擺州,川普平均支持率達四十七%,領先拜登的四十三%,雙方差距維持不變。

不僅如此,六十八%選民表示,川普確診不會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十九%聲稱更有可能投給川普,十三%則傾向不投給他。另有三分之二選民對川普抱持同情和關懷,但也有卅八%認為川普慘遭「報應」。該機構指出,調查對象為「有投票意願的選民(likely voter)」,而非所有註冊選民。民調也詢問投票意向未定的受訪者,身邊是否有親友打算投給川普,結果七十七%給予正面回應。另針對川普施政,五成表示認可,四成八不認可。

儘管大法官提名、首場總統辯論會引發的爭議沸沸揚揚,但調查指出幾乎沒對選情造成影響,反而有卅二%選民認為,反種族歧視示威暴力化後的「法律和秩序」問題,是其首要考量。在經濟議題上,有七成選民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並有六成信任川普,遠勝拜登的四成。另外,在白人選民方面,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分別是五十二%對四十五%;非裔為川普十八%,拜登七十八%;西語裔則是川普四十%,拜登五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