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從何來?福斯主持人卡爾森:只有川普不鄙視他們

 

《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右)以賓州巴特勒郡(Butler)為例分析指出,這些工業區民眾長期遭受菁英階級鄙視,而川普並未看輕他們是弱勢族群,「投給川普,就是投票反對美國的統治階級」。(本報合成)

《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右)以賓州巴特勒郡(Butler)為例分析指出,這些工業區民眾長期遭受菁英階級鄙視,而川普並未看輕他們是弱勢族群,「投給川普,就是投票反對美國的統治階級」。(自由時報合成)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選戰開打以來,在各搖擺州舉行數十場造勢活動,每一場均被支持者擠爆。《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以賓州巴特勒郡(Butler)為例分析指出,這些工業區民眾長期遭受菁英階級鄙視,而川普並未看輕他們是弱勢族群,「投給川普,就是投票反對美國的統治階級」。

卡爾森指出,賓州巴特勒郡前身是製造臥鋪火車的工業小鎮,但幾十年來人口持續外移,6萬美元(約175萬台幣)就能買到體面的房子,算得上宜居之地。

然而,美國的菁英階級不認為巴特勒是他們的未來,反而是令人困窘、最好加以遺忘的過去。老巴特勒郡人或許曾參與建立這個國家,但他們對現在的統治階級來說毫無意義,即使該郡毒品問題猖獗,紐約、華盛頓、洛杉磯人也不放在心上。

川普10月31日在巴特勒的造勢活動湧入約1.5萬人,場面宛如羅馬天主教教宗造訪,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主流媒體並未探討原因,反而奚落這是「超級傳播者集會」。

事實上,群眾一定知道外界對於川普的負面評價,也耳聞「川粉」都是白癡、老頑固、種族歧視者的流言,但全美還是有數以百萬人真心欣賞川普,因為川普至少不會討厭他們的弱勢。

卡爾森認為,若掌權者好好帶領這個承繼而來的國家,哪怕只付出一半努力,或多關懷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哪怕只有一下子,川普如今將只是「誰是接班人」(Celebrity Apprentice)的主持人。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美聯社檔案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