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中國5G設備 龐皮歐:近50國加入「乾淨網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昨天宣布,目前已有近50個國家及170家電訊公司加入美國領導的「乾淨網路」,連巴西也表態支持。(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天宣布,目前已有近50個國家及170家電訊公司加入美國領導的「乾淨網路」,連巴西也表態支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天(10日)宣布,目前已有近50個國家及170家電信公司加入美國領導的「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他還指出,巴西政府也宣布支持「乾淨網路」,認為對方很快就會簽署諒解備忘錄,正式加入「乾淨網路」的行列。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龐皮歐表示,為了美國和整個世界的利益,「川普政府在召集志同道合的國家結成聯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已有近50個國家加入,佔世界總產值近3分之2,也有170家電話公司、電信公司加入,而且還有許多世界一流的公司企業也加入行列。

龐皮歐指出,這些加入的國家中,包含30個北約盟國中的27個、37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的31個、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26個,以及12個三海倡議(Three Seas Initiative)國家中的11個。

報導指出,自從川普政府提出「乾淨網路」倡議以來,龐皮歐和其他美國高級官員頻繁出訪,敦促這些國家在本國的5G網路建設中,不要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提供的設備和技術;在最近幾週,主掌經濟、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問了十幾個國家,力圖讓這些國家及其公司參加乾淨網路。

龐皮歐預計13日起展開訪問之旅,將前往法國、土耳其、喬治亞、以色列、卡達、阿拉伯聯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